【卿冢】卿无忆

吾往南方,则不生还

#王喻#《试爱》(17)



王杰希坐在病床上翻了翻手机,这才知道总决赛兴欣获胜的消息。其实无论是谁获胜,都不意外。无论是谁获胜,都是历史。


可历史终归是由人创造的,属于微草的历史会更加辉煌。王不留行会继续扛着微草无所畏惧的继续向前飞去,去创造新的历史,而自己也只能陪伴微草走到这里了。,他的脑海里又响起医生的声音。


“术后你就必须住院观察,可你强行出院,每天还进行着高强度的训练。你的情况我也了解了,你们这样的职业选手在你这个年龄,即便是个健康人也无法承受这样的负荷。现在就算你安心静养,十年之后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……”


十年?似乎也不算太短暂。王杰希伸手探向头顶的暖色灯光,握紧,自然是什么也抓不住。“这就是,可遇而不可求吗?”他这样轻声在心里问着,没有答案。


望着一旁在躺椅上熟睡的喻文州,如今这样的场景很容易就令人想起他第一次来到喻文州家里,说要睡沙发,没想到喻文州也固执着打了地铺。后来伸手想要捕捉天花板上微缩的蓝光,却借着光看见自己左手掌心的纹路。断掌之人一生坎坷,有太多可遇而不可求,还会克命。


王杰希没有哪个时间有这么痛恨自己喜欢看卦算命的这个爱好。若是不知道,也就不会如此纠结,可偏偏知道了,就不能装作不知道。


迷信?人们在面对自己所重视的人或物,从来都是如此卑微。喻文州,还会有很多个十年。绝不能因为自己而发生任何意外,绝不能……王杰希在心底默默又重复了一次。


王杰希醒来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的错觉,以为昨天的相见只是一场梦,视线移到躺椅上的叠的整齐的毯子时,忍不住叹了一声。


他看了眼窗外的阳光,估摸着喻文州该是去买早餐了,正想着就听见开门的声音,转过头的时候因为意外睁大了眼睛。


门口出的林苑手里依然提着自己做的饭菜,朝着自己眉眼弯弯:“杰希……我就知道你又忘记今天是周六了。”她笑了笑提着饭盒放在桌子,随后又在床边坐下,“很快你就可以出院了,我……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。”


王杰希看着眼前的小姑娘低着头嗫嚅,移开视线的时候瞥见门口处穿着白色衬衫的少年,轻笑出声揉了一把林苑的头发,忽视她瞬间怔住的表情:“什么问题?”


林苑紧张得脸通红,睁大了眼睛望着王杰希深呼吸后语速极快:“王杰希,我关注荣耀很久了,我喜欢你,你能做我男朋友吗?”


“好。”王杰希说出这个字后,白珊珊一双眼睛睁的更大了,红着脸起身在他脸颊落下一吻又急急忙忙跑了出去大概是撞到人,听见她轻声道歉:“啊……对不起。”那个不知何时起就在站在门口的少年回应:“没关系。”


喻文州提着早餐走进来的时候,面上没有什么表情,准确来说是他再也无法扯出一个笑容,随手将手里的东西放在饭盒旁边又安静坐在躺椅上。


该结束了……王杰希眨了眨眼睛开口:“喻文州,我试过了,我们不合适。”有些话早已在心里默念了无数次,如今是时候说出来了,“我需要一个孩子,我的父母也想要一个孙子。”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