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卿冢】卿无忆

吾往南方,则不生还

#王喻#《试爱》(16)



最近忽然的清闲让一向习惯忙碌的王杰希有些无所适从,无聊的时候也只能用手机看看电影,只是每次拿起手机都会望着壁纸上喻文州的侧颜发呆,后来索性就只翻翻自己带来的书。


这天下午正翻书的时候,听到声音响起才看见喻文州就已经立在自己身前,揉了揉眼睛确认不是做梦轻咳一声掩饰慌乱的情绪,指了指医院配置的躺椅:“你……先坐吧。”又看了看四周,合上书对人说话,“这里实在不是什么好地方。”


喻文州看见一旁的躺椅,点点头走过去坐下,察觉到王杰希故作掩饰的小动作抿了抿唇,又想起医生有些奇怪的表情,望着人直接询问:“说说吧,关于你的病情。”


王杰希感觉到喻文州比起上次见面好像又有些消瘦了,把书放在一边又裹了裹被子,几个动作之后就已经想好了说辞。


“如你所见,我又住院了。其实也没什么,上次手术之后已经痊愈了。”王杰希有些尴尬的笑了笑,“呵……是英杰他们太紧张了,我大概只是最近有些太过辛苦,刚做完手术没多久还是比较虚弱,毕竟还年轻修养一段时间应该就不会有问题了,你不要担心。”


王杰希说完看着喻文州的模样又想到一件事,伸手揉了揉额角又补了一句:“你问过医生了吧,不让医生对任何人提及我的身体状况是不想微草大家为我过多忧虑,不要多心。”


喻文州仔细观察着对方的神色,没有什么异样,内心的担忧和紧张才消散了许多,不自觉松了口气,看了眼王杰希放在床上的书,望着人笑了笑:“让你平时不注意自己的身体,现在住院很无聊吧?”


王杰希看见喻文州注意到这本书,又拿过来放在身前,垂眸敛了神色,“还好,以前总是没有时间,这本书是……”故作迟疑,“是一个朋友推荐的,如今闲着也就随便翻翻了。”


他隐藏在书下的手指有些苍白,仍是一脸平静地完成了这番鬼扯。这书是高英杰怕自己无聊在书店买的,英杰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,只是觉得住院可能需要很久就随手挑了本最厚的。


听到王杰希提到的人,喻文州嘴角的笑意僵了僵,右手不经意间握紧,指甲掐入肉中,些许痛意才使他保持着微笑,随意点点头转过身去看向了窗外的景色,心口沉闷。

他这是,故意的吗?再又一次经过那种事情之后……

喻文州闭上眼睛深吸口气,嘴角扯出一个笑容:“这里空气倒是挺不错的。”


“抱歉。”王杰希见人背过身望着窗外,低头将书页翻的哗哗作响:“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?”


喻文州眸子暗了暗没有转过身,他缓了口气才保证自己的声音依旧温和:“蓝雨提前结束比赛,我不急着回去,可以留这里陪你一段时间。”没等人回话再次补充,“免得你又不爱惜身体。”


王杰希原以为喻文州只是来探病,可现在听他的话却是要陪自己一段时间?之前那晚确实是任性了,无奈扶额:“多谢,你在这里休息几天也好。我应该不会住很久,所以也不用担心会占用你太多时间。


“不用客气。”喻文州回应了一句便不再多言,静静看着窗外任凭脑海里各种往事像电影般放映着,如今隐约还能记起那晚的疯狂。


王杰希看见喻文州没有坐回来的意思也没有多话,手下时不时翻着书却没看清一个字,再抬头时就看见喻文州已经坐回躺椅上像是已经睡着。起身下床从一旁的柜子里拿出毯子给他盖好,这样近的距离正好看见了他眼睛周围淡淡的黑眼圈。


此时的王杰希就连呼吸也带了几分小心翼翼,望着久违的面容,挣扎着在喻文州唇角落下了一个吻。这才又像做贼一样蹑手蹑脚关了灯只留了一盏暖热的小灯亮着,回到床上继续坐着。


评论

热度(3)